CCTV 渠道勘察 (CCTV drain inspection) 是使用排水管中插入的高科技防水攝像機對排水系統進行的深入檢查。攝像機在監視器上顯示實時錄像,使技術人員可以深入了解排水管,以便他們識別可能存在的任何問題。CCTV 渠道勘察是一種快速且經濟高效的方法,可以對排水管進行目視檢查,以準確診斷任何排水故障,從而使技術人員能夠以負擔得起的無創方式為您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CCTV 渠道勘察節省時間,金錢,並準確了解排水系統中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排水管的狀況。

本司提供一般大廈渠道之勘察工程及提供專業彩色勘察報告。渠道尺寸小至 50mm 大至 300mm 不等渠道亦可進行勘察工程。透過進行渠道勘察就 能更清楚了解渠道問題從而尋找出正確維修方案。

CCTV 渠道勘察工程好處

當渠道經常性出現淤塞情況,可利用勘察鏡頭去確實了解真正造成淤塞的原因及找出問題位置。當知道淤塞原因後便可更確切地因應問題,而選用正確及有效之修正方案去改善問題。

CCTV 渠道勘察工程

為什麼以及何時需要 CCTV 渠道勘察?

閉路電視渠道勘察具有多種用途,從正確診斷和定位損壞的排水管。

查找排水渠堵塞的原因

CCTV 排水管檢查將能夠診斷出影響排水管的任何問題以及修復該排水管的最佳方法。高質量的彩色閉路電視排水攝像機可識別樹根障礙物,混凝土,脂肪,管道破裂或破裂,管道壓扁,管道變質或異物引起的堵塞。

評估狀況並防止將來出現問題

高壓水槍清潔下水道後,是進行 CCTV 渠道勘察的好時機,不僅要檢查排水渠是否暢通無阻,而且要檢查排水情況如何。排水檢查意味著可以在小問題變成大問題之前識別並修復它們。

CCTV 渠道勘察設備

施工考慮

CCTV 勘察適用於 2寸以上的渠道,但渠道曲位不能太多,所以師傅首先會查看渠道長度及會否牽涉太多曲位及分叉,另外如果渠道勘察前已出現淤塞亦未能即時進行勘察,因鏡頭會潛水而未能提供有效勘察畫面。

所有 CCTV 渠道勘察攝像機都一樣嗎?

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渠道CCTV 勘察攝像機,但並非所有攝像機都是一樣的。 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圖像質量,它們可以檢查的管道的尺寸/寬度以及行進的距離-基於它們所連接的電纜的長度。 簡而言之,攝像設備的質量越好,將收到的信息越準確。